Ucan

 職涯輔導中心致力於「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之推廣

培養學生職能成長,發展完整職涯輔導:
使學生了解如何應用UCAN職能平台,探索自我職涯目標、培養自我就業軟實力與專業能力。
規劃設計鏈結職能發展導向的課程及學習活動,以縮短學用落差。敦請各學系依據教育部UCAN職能基準 (16個職能類型66個就業途徑) 進行課程再造,透過職能接軌產業需求,貫穿教學目標及學習成效評量,發展重點一致、環環相扣的教學模式,使學生能在專業領域的學習中,獲得更為精進與深入的訓練,提升學生就業知識與技能。

1.  大一新生普測:結合本校每年「新生學涯成功體驗營」活動,辦理大一UCAN職業興趣測驗之普測,由專業諮商師、業師帶領施測,藉由施測與解測結果讓學生們更了解自己的職涯興趣與所需具備的能力,便於提前為未來做準備,思考職涯方向。藉由歷年活動有效問卷回饋中可得知,學生了解如何運用UCAN來進行職涯規劃、提早思考與準備未來方向與就業。同時,學生可運用UCAN了解各個興趣所對應之職業以及所具備之職能,並使用「學生職涯發展平台」認識自我與職場訊息。

ucan1
ucan2
ucan3

2. UCAN職涯工作坊:開放學生申請小團體諮詢與生職涯規劃之工作坊。在討論中導入職涯測評「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與就業媒合資源「中原人生涯關懷網」,輔助學生了解職涯發展性向,完備就業媒合與學習引導,提升學生就業率。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相關連結:https://ucan.moe.edu.tw/Account/Login.aspx

Close Menu